威化饼拌饭

每个人都是国王,在自己的世界里纵横跋扈

【团我】攻略我的书男主19

时代少年团VS言夏


言夏=你=女主


沙雕校园文,甜带微虐


勿上升真人!


㊗️阅读愉快


连赞哒咩🙅🏻,写文不容易



前方宋亚轩刘耀文张真源贺峻霖严浩翔出没,马嘉祺高能操作!




“夏夏,醒醒。”


怎么了?


“剩下的日子靠你自己了,我有事要办。”


你要消失了?


“不是,到时候你自然会知道,我在你毕业前回来。”


我孤身奋战,很无助啊。


“少来,我感觉我只是一个布置任务,吐槽你的。”


你还是很有用的啦。


“好了不说了,我走了。”


诶!



言夏靠着意识跟小9对话,他说他要走,忙什么?



她缓缓睁开眼。



清晨,残月像一块失去了光泽的鹅卵石,抛在天边,晨曦徐徐拉开了帷幕,又就是一个绚丽多彩的早晨,带着清新降临人间。



“阿嚏!”一个大喷嚏彻底醒过来。



言夏看眼时间,马上就要八点了,怎么没人起床啊?


“轩轩贺儿,起床了!要迟到啦!”言夏飞速下床,赶紧让睡得死过去的两人。



“姐姐,反正都要迟到了,就晚点去吧。”宋亚轩枕着手静静的趴在枕头上,双眼微闭,脸上竟浮现着丝丝笑意。



蛤?!我可不想,这学分遭扣了怎么办?



“不行啊,现在起还来得及。”言夏话不多说掀开他的被子就拉着拽起床。



宋亚轩服了,用最后的毅力起身,用优越臂长的手摆框住言夏,整个头靠在她肩上。



“姐姐你好香啊。”



“有吗?”言夏偏头闻闻自己身上,完全没闻到。



“好了好了快点。”



等他们俩捣腾完自己,言夏都吃好了两个面包。



真够慢的……



小9你说呢?



……



我忘了,他有事。



“看来都要靠我自己了。”言夏伸个懒腰,新的一天开始了。


……



高三的日子平淡而快乐,紧张而充实,生活被考试所填满,大考中考小考会考模拟考试摸底考试,一遍遍的排名,一次次的较量,忙忙碌碌中,竟又从笔尖下滑过去了半个学期,在这算算写写中,生出几多感慨,几多无奈。



“我好累啊,人生经历两次高考,谁懂?”言夏扑在桌子上,满脸写着“崩溃”二字。



“你在嘀咕什么?”马嘉祺在一旁看她要死不活的。



“没事,就感慨一下。”言夏指尖蹭过鼻头,尴尬掩饰。



“离高考还剩三个月,你想考什么学校?”马嘉祺头偏向她这边,打探情况。



我?还是言夏,虽然我知道她想考津南双语学院,但这地方离他们学校距离一个市,到时候见面都难,更别说攻略了。



言夏斜眼看向马嘉祺,嘴角的笑容透露着什么“不告诉你。”



“马嘉祺,你怎么不去找沈清悦啊?”



“她……回家了。”



离高考只剩三个月,沈清悦比言夏大两个月,在高考结束后一个月,是沈清悦的成人礼,沈家上上下下忙里忙外,为了给这位千金小姐举办一个最好最隆重的生日会,剩下的三个月可能都不来学校。



“果然是大小姐,高考都不重视。”



“言夏,你不是最讨厌她吗,怎么没有什么想吐槽的?”



“我这个人之前死脑筋,现在我觉得,只要不威胁到我的,哪来什么讨厌不讨厌的,再说了,你原来……不也讨厌我?”



马嘉祺视线下滑,低头沉默不语。



是啊,可是我讨厌的是之前自以为是,不接受好意的言夏,可现在站在我面前的,脱胎换骨,甚至性格和原来完全不一样。



“言夏,你是因为什么改变了?原来的你是不这样的。”



“我就是我,只是你以前没有了解我,时代在变,人也要变的。”



我靠,真有哲学道理。



“噗,怪有文化的。”马嘉祺在一旁听她一说,不小心没忍住笑出声。



【马嘉祺好感+4,当前好感59】



这是一分都害怕给出来啊……


“行了,快看书,你要考试了哥!”言夏一把手臂揽在马嘉祺肩上,邀着他看书。



翌日,是高三生填写志愿的时候,表格打在一张单子上,小粒黑字映在上面,该写什么?



言夏坐在位置上发呆。



书中的言夏想考津南,可丁程鑫他们都会上A大,真是难办啊。



言夏,这次对不起你了,我想回家了,原谅我的决定。



手中的笔落下,毅然在报考学校栏写上“A大”。



比天空更遥远的是对梦想的渴望,比蔚蓝更清新的是明快的心情。



抬头望向天空,这天怎么跟我的心一样雾蒙蒙的……



时间流逝,匆匆流逝了,过的太快,让人不知所措,会往以前辛苦奋斗,挑灯夜战的日子,是充实且艰难着。



贺峻霖父亲回家,把二叔赶出去,接贺峻霖回家了。



……



我,言夏,虽经历了一次高考,但站在考场外还是会发抖,两腿发软,小9又不允许我开挂,只能靠我真本事了。



今天,是看考场的日子,记得上次看考场还是丁程鑫和张真源那次。



宋亚轩和刘耀文都来陪我看考场,半路碰到贺峻霖和严浩翔,贺峻霖倒是大方向我打招呼,唯独就严浩翔……还躲避我。



我才不理他哼!



“夏夏,你考场在我楼上那个班诶,我在二楼。”贺峻霖说道。



“是嘛,真好。”



“严浩翔呢?”言夏看向贺峻霖身后不自在的严浩翔,听见再叫自己,还打个抖。



“我在……一楼。”严浩翔吸溜鼻子,满脸委屈。



这样子还以为我欺负他了。



“加油!”



怎么说,这还是很重要的,不管私人之情,都是上考场的人。



【贺峻霖好感+5,当前好感61】



【严浩翔好感+3,当前好感73】



两人看着言夏一双漆黑清澈的大眼睛,柔软饱满的红唇,娇俏玲珑的小瑶鼻,秀秀气气地生在她那美丽清纯文静典雅的绝色娇靥上,难免脸红了。



“好了,我去看看教室在哪,分散吧。”言夏回头看着树荫下等着的宋亚轩和刘耀文,大喊着:“两位弟弟,去奶茶店等我好不好?天太热了,给我买个冰淇淋。”



说完径直走进去。



言夏的考场在三楼,还是远的。



“唉,真累。”爬完三楼,腿已经发酸了。



“阿嚏!”这小感冒还真是说来就来,言夏从口袋里拿出口罩。



考场位置知道了,正准备离开,路过走廊暗处,一人握住言夏玉臂,拉进转角的一个角落。



咚一声,言夏背部撞击墙壁的声音,疼得她大叫“谁啊!”



话未说完,她已经被拉进一个坚硬的怀抱里。



言夏抬眼,接住太阳光线照射,她看清面前人的脸。



马嘉祺微微弯下腰,深情直视她的眼睛,这个表情最让人无法抗拒。



“马嘉祺,你干嘛?”刚被人拉着,还以为是什么仇人来打她的。



“言夏,考试顺利。”



“你祝福就祝福,壁咚我是什么事儿啊?”



……



“你不觉得做这样的动作都会干点什么吗?”



“啊?唔……”



马嘉祺俯身,扯下她戴着的口罩,唇覆在她薄薄的唇上,身子吓得一颤,心不可抑止地狂跳起来,想逃开却发现自己早已被他牢牢捆住。



我%¥¥@%@#¥$@%!!!



就这样持续五分钟,马嘉祺才松口,直起腰来,言夏憋着气,脸顿时熏红,喘着粗气。



“马嘉祺你要死啊,我快缺氧了。”



马嘉祺深情的眼神看着她,低头偷笑。



“言夏,考完后在我们学校前操场等我。”



“为什么?要是我不呢?”



“那我……”马嘉祺又弯下腰来,慢慢靠近她。



言夏见他图谋不轨的神色,立马推开他“好好好,我等我等。”


“你带口罩干嘛?”马嘉祺见她把卡在下巴的口罩又戴着。



“我感冒了,你注意点。”



“我不怕。”马嘉祺伸手摸了摸她的头。



阳光洒在楼道处的每个角落,地板反射的光线晕染,刺眼又温暖的。



马嘉祺好感+10,当前好感69】



考试当天,考场外和往年一样,挤满了人,没有车鸣声,吵闹声,只有考生听得见自己在纸上奋笔疾书的刮纸细声。



揪心的两天转眼即逝,滴!



最后一场考试结束。



马嘉祺拿好东西,走出考场,走在一条街上,路边停着一辆黑车,两人戴着墨镜,站在马嘉祺面前。



“走吧少爷。”



“我不去,滚!”马嘉祺转头甩来他们,可到最后,还是被他们抓住,塞进车里。



“少爷,这可由不得你。”



司机踩下油门,启车离去。



言夏飞速跑出去,外面等着的是言母,宋亚轩和刘耀文。



“终于考完了!”言夏呼口大气,汗水流在脸颊。



宋亚轩一见,从包里拿出纸巾给她擦汗“姐姐累坏了吧,我们去吃冰淇淋!”



“对对对,走吧。”刘耀文在一旁不甘示弱,拉着她就跑。



“刘!耀!文!”



宋亚轩在后面追赶,刘耀文拉着言夏跑,穿梭在人群中,言夏不禁笑了,这种时刻好幸福,好像永定在这一刻。



三人人手一个冰淇淋,甜滋滋冰凉口感滑进喉道,清凉解暑。



宋亚轩还在跟刘耀文拌嘴,像两个幼儿园小朋友一样。



马上都高三了,成熟点不行吗?


“也没见你成熟。”


诶小9你回来了!


“是啊,我好想你啊夏夏~”


少来,说!去干嘛了?


“好吧我说,我呢去求系统大人一个事,关于我的寄身肉体。”


寄身肉体?


“对,我可以将意识寄托到一个肉体身上,就可以触碰你了!”


那你……是人是鬼?


“按道理说,我应该是个人。”


那你长什么样?男的女的?高的矮的?老的少的?


“……你查户口呢?”


哎呀好奇嘛。


“我男的,109岁,身高170+,长得帅。”


那你为什么会成为一个系统?


“不可奉告。”


那你肉体找到了吗?


“在物色。”


好吧。



言夏忘神吃着,没有注意沈清悦走过来。



“姐姐,姐姐!”宋亚轩叫着。



“啊?”言夏回过神,宋亚轩眼神瞥向她左边。



言夏转头一看,沈清悦穿着粉蓝色裙子的长裙一直延伸到她的脚踝,皮肤白皙看起来是那么健康,乌黑的头发瀑布般垂直地披在肩上,脸蛋微微透着淡红。



“有事吗?”言夏问道。



“言夏,下个星期是我的生日会,我想邀请你参加,能来吗?”话语轻柔,如空中散落的羽毛,清澈温柔。



“你生日会邀请的是上流圈的人,我去干嘛。”



“因为你……是我的朋友啊,邀请你有错吗?”沈清悦露出一副可怜兮兮,弱不禁风的样子。



这样子搞得我有罪一样。


“那你答应吧。”



“好,我去。”言夏接过邀请函。



沈清悦微微一笑,转头离开。



上了车后,她抹掉眼角的泪,摇下车窗看着奶茶店的三人。



“言夏,期待你的到来。”她牙齿咬得“咯咯”作响,眼里闪着一股无法压制的情绪。



言夏让宋亚轩和刘耀文先回家,自己则走到高中学校,按照马嘉祺说的在树荫下等着。



时间往后走,天越来越暗,傍晚的天空并不阴暗,而是有一种明丽的蓝色,群山在夕阳的照射下,染上了一层薄薄的红晕。



言夏从站着,到来回踱步,最后坐在座椅上,看着校园里的风景。



我不会是被骗了吧,这都等了一下午了,他还没来!


“夏夏,等不了就别等了。”


这样很好玩吗,耍我呢?!我是真的在等,他什么意思,亲完我就跑?


“夏夏,你哭了?”


……



言夏鼻头一酸,泪花溢满眼眶,还逞能说没有哭,泪水似珍珠一般滴落在地上。



“就没这么无语过……”


言夏哭着,袖子已经擦湿了,面前出现一张纸。



她抬眼一看,身着简单的黑白拼接款运动外套搭配黑色运动休闲裤,借助灯光下,她认清人脸。



“真……真源。”言夏哭到抽涕。



“夏夏,你怎么坐在这里哭啊?”



“真源,我被人耍了。”言夏仿佛看到依靠,起身向前抱住张真源的腰。



泪水打湿他的衣襟,但还是伸手安抚她。



“谁啊?”



“算了,我不想提到他。”



“好吧,你在这儿等了多久?”张真源问道。



“一个下午。”话音刚落,肚子咕噜噜直叫。



“你饿了吧,带你吃点东西。”他拉着言夏手腕,带她去餐馆。



【张真源好感+5,当前好感60】



“恭喜,所有攻略男主好感都达到60%”


不愧是我!



言夏饱餐一顿,躺在座背上,看着张真源“真源,你怎么回来了?”



“回来拿资料,就看到你坐在那哭,是因为什么?”



“没,考……考完了很开心,喜极而泣哈哈哈哈。”


“天不早了,我送你回家吧。”



“好。”



高中惯例,高考结束会举行毕业典礼,在考试后一天。



言夏起床,翻箱倒柜,总算是找出一条得体的裙子。



“唉毕业了,得好看一点。”



这条裙子淡蓝色的,白纱质地,简单又不失大雅。



“走咯!”言夏拿起配套的小包,出门去学校。



两点左右,毕业典礼正式开始了。



第一项是唱校歌,唱完校歌后,副校长和其他两位老师开始念毕业生名单和其他奖项的名单。



念完毕业生名单和奖项的名单后,在校生代表、毕业生代表、3年3班班主任和校长讲话。



一套流程下来,总算是结束了。



二十多天后,成绩公布,所有人在电脑屏幕前紧绷呼吸,手心全是汗,关于人生的路该怎么走,决定于此。



言夏打开电脑,登录账号,眼睛不带眨一下进去看了自己的分数。



过线了,太好了!


“你稍微带点紧张行不?”


这迟早要看到,扭扭捏捏干嘛。


“墙都不服就服你。”


等到报名那天,这高中生活算是结束了!


“你忘了,下个星期你要去参加沈清悦的生日会。”


靠!忘了这茬儿,可是……我没有什么好看的衣服。


“你有积分啊,可以买。”


是哈,好久没做任务都忘了。


“那要不来点任务让你记起来?”


算了算了大可不必!多少钱?


“那要看你要什么样的程度。”


也不要太华丽,尽量仙气一点,白素,显得我干净清爽就行。


“OK,1.5W积分。”


这么贵!抢银行吧!


“难道你穿一身牛仔套装?”


我……好吧,奢侈一把。


“生日会当天会兑换成功。”


“已扣除1.5W积分,剩余10.11W积分。”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公布七位攻略男主好感度:

丁程鑫74

马嘉祺69

张真源60

宋亚轩60

贺峻霖61

严浩翔73

刘耀文75


敬请期待下节!


有彩蛋,关于七位男主们的朋友圈有什么趣事?


评论(59)

热度(623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