威化饼拌饭

每个人都是国王,在自己的世界里纵横跋扈

贺峻霖视角

我叫贺峻霖,一个深患恐女症的人。


在别人眼里,我像个怪胎,一但碰到女孩子,我整个人都会血上充,满脸红疹,那不是过敏,只是我内心对她们就很抵触,我爸爸找了很多法子,根本没有效果,可能是自妈妈以后,我对任何女孩都感到害怕。


从小到大,我只跟男生玩,同桌是男的,饭友是男的,爸爸怕我犯病,连家里的仆人也是男的。一碰到女生,不一会儿工夫,我仿佛全身的血液都集中到我的脸上来了,热辣辣的,碰上去就要烫手似的。


上天啊,你为什么要给我这种人生。


就在我对生活无望时,一个女孩出现了,她叫言夏,胖胖的,听人说她每天被欺负,我没在多问,直到那天我在前操场遇到她,她的嘴唇亲到我的锁骨,一瞬间,我整个人打颤,天旋地转,我是不是又犯病了?


等我睁眼后,看到校医和……她,校医问我有什么病症的时候,真的很纠结,这个秘密谁都不能知道,打死也不说,突然嘴里被塞了一颗糖,是她给我的,还帮我解释晕倒原因,她这是在帮我?


等我好一点,就起身离开了,我一直往旁边靠,生怕挨近她,我很想说声谢谢,但是我还是不敢,我吸口气,说出:“谢谢你帮我,欠你个人情。”


我跑开了,松了口气。


原本我以为她会忘记我说的话,没想到她还记得,我抱着作业到走廊,言夏跑过来向我大喊,我紧张又害怕,跑向角落,让她别过来,原来她只是想让我去教她学习,可是……可是我不敢啊,但我欠着人情,不可能不还。


还是鼓起勇气去了她家,她明明是给我递杯水,为什么越靠越近,我退得只剩沙发角位置。


“你还要退吗?”她突然问我,我愣了半天,她不说话了,我以为她走了,结果一莫名的触感擦过我的脸,我被亲了!


我突然红了脸,并不像成年人红脸,轻微地,自己都不觉得,而像小孩红脸,就更加脸红了,看着言夏幸灾乐祸样子,我不知道该怎么说,胡言乱语。


言夏走过来,给我镜子照,说我没有起红疹,这说明什么,我……对她不过敏吗?不可能,从小到大就没遇到过,可……我真的对她没反应,除了脸红点,真的没有红疹,这个女孩,好特别啊。


后来我才知道,她是严浩翔的女朋友,只是被甩了,所以我问了严浩翔,他说不喜欢,那既然这样,我追言夏也不会怎么样了,毕竟只有对她才不过敏。


言夏一天天变瘦,也变得漂亮,但那份善良和活泼好像没有变过。


时间到了大四,我们依旧相遇,那一夜的言夏更美,我们都喝了点酒,恍惚迷离的灯光,她更加美丽动人,她满眼泪花,哭着对我说:“小贺老师要永远开心啊”


言夏,没有你我不会开心点,我离不开你,心也离不开,你曾说如果你离开我会怎么办,我可能会手足无措,小贺老师离不开你,你知道吗?

评论(2)

热度(7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